自104.1.1起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7條規定,經公告列管的機械設備器具,需在完成申報登錄後,在國內才可運出廠場(販賣)、輸入、租賃、供應或設置。

博翔科技CE輔導與TS標章驗證執行最久,協助處理的機械種類最多,專業技師服務最完整,是國內機械安全的專業顧問團隊。

我們的服務包含:
一、國內商業銷售、辦理進口自用的加工機廠商,博翔科技提供符合勞動部安全要求標準之機械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登錄的服務,範圍包含說明的機械種類。主要分為兩類服務。
1.相關型式檢定:金屬加工用沖床、剪床、摺床、研磨機(磨床)
2.國內/外合格證書:金屬加工用車、銑床

二、產品生產安全技術專業輔導
在勞動部列管相關機械設備器具制度施行多年後,產品的後續產品生產安全技術需要一致性,將成為避免職災糾紛的重要參考依據,博翔科技將提供建議對策作法,避免廠商遭遇使用者自行變更設備而衍生的糾紛。

三、國內製造業機械安全技術諮詢
配合國內職場作業環境的機械設備安全要求逐年提高,博翔科技協助國內機械設備製造與使用兩端,採取必要安全對策,降低職災意外發生機會,並協助符合TS標章相關規範。

眾多加工機具皆會加裝相關安全護罩,此為保護操作人員的安全,降低職災發生機會,博翔科技擁有尺寸最完整護罩產品,為您的機具增加更完整的防護機制。

自列管機械設備器具制度實施以來,博翔科技協助過百種機臺安裝相關護罩並協助廠商通過TS標章,是值得您信任的服務單位。

博翔科技安全護欄/柵欄系統特色:
1.符合 ISO 防護規範準則
2.多種標準零件一應俱全
3.對應各種機械的防護需求
4.輕量化、容易安裝、拆卸
5.優異的設計,節省空間與成本
6.配合客戶需求彈性變化組合

博翔相關TS標章服務內容(會隨著法規的更動有所異動):
1. 產品法規工作
2. 風險評估中文報告一份
3. 中文產品查核報告一份
4. 電氣測試報告一份
5. 完成TS標章登錄

申請登錄作業流程
1.填妥申請書
2.客戶準備主測樣機
3.開始展開查驗工作
4.請客戶修改不符合項目
5.收集機臺基本資料
6.撰寫正式報告及進行線上登錄作業並完成整個登錄作業

立即與我們聯絡:
安全護罩諮詢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safetyfence/
電話:04-23598008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SAF0055RER15CPRO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新竹手推刨床之刃部接觸防塵罩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新北摺床防塵罩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

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桃園防爆電氣設備防塵罩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TS標章適合機具 新北加工中心機防塵罩

一、動力衝剪機械。
二、手推刨床。
三、木材加工用圓盤鋸。
四、動力堆高機。
五、研磨機。
六、研磨輪。
七、防爆電氣設備。
八、動力衝剪機械之光電式安全裝置。
九、手推刨床之刃部接觸預防裝置。
十、木材加工用圓盤鋸之反撥預防裝置及鋸齒接觸預防裝置。
十一、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者。新北摺床安全裝置

情侶3周年紀念日文案 1.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切 經過一年時間 愛你的程度又加深了 2.陪你走過了四季春秋 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3.最美的事情就是遇見你,遇見陽光。 4.這五年,最美的風景,我們一起走過;想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此生不會錯過;兩個人一起,才是較好的生活。 5.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6.藍天白云綠草地,愛你愛到骨子里;清風明月有詩意,生生世世不分離;懂你愛你呵護你,天涯海角在一起!結婚周年快樂! 7.結婚這么久了,我們有時會忘了結婚紀念日,但一定會記得相識紀念日。或許形式很簡單,甚至只是以紀念的形式出去吃頓飯,但每當憶起當時他風塵仆仆地來看我,執著得有點傻,那種感覺很難再有了,因此更顯珍貴 8.對的人晚一點再遇見吧,這樣等我們都足夠成熟了,就再也不會莫名其妙地分開了。 9.愛一個人的苦,不由自主,就算有人為我造一個春天,陽光明媚、微風輕柔、鳥語花香,我也只能感受你懷里的溫度。 10.愿你們有更多周年紀念日,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12.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13.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14.我會永遠愛你,一生一世,愛你永不變。 15.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如今,我已陪伴你這么多年。 16.輕輕的風,吹開了我的眉頭,寄出了我那份相思的愁。親愛的,請相信我永遠愛你!愛你直到老去。 17.和地球圍繞在太陽身邊一樣,我又圍在你身邊轉了一年。 18.一年時間 世界經歷了365個日夜的變換 而我 愛你的心從未變 19.用行動表達了一份真愛,用生活譜寫了愛情;五年時光,見證了我們的青春,讓人生更加的多彩美麗。 20.昨天我的生活蒼白暗淡,于是祈禱上天你出現,今天你來到我身邊,從此一切改變。愛你,遺忘了逝去的從前,想你,好夢無限。 21.花繁柳密處撥得開,方見手段;風狂雨驟時立得定,才是腳跟。 22.和你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和你在一起就什么都好。 23.比喜歡多一點是心動,比心動多一點是愛,比愛多一點是你。 24.我這一生中看過最美的風景只有你也唯獨是你。 25.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我情愿錯一輩子。 甜甜的結婚紀念日文案 1.今天是我倆的結婚紀念日,28年攜手同行,很抱歉今天又由于工作原因不能與你共度只屬于我們的日子。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偕老!” 2.不管要多久,無論在哪里,我們都會去聽你的演唱會。” 看,你還在唱,而我們也還在聽 3.我和kelly的結婚紀念日。流年變幻,愛,讓普通的日子變得有意義,也讓我們的心年年堅定如那一日。感謝粉絲們的祝福,我們有看到哦,謝謝大家!” 4.我們的人生有許多值得我們去紀念的事情,比如我們結婚紀念日,比如我們的寶寶一周歲拉等等,好多領我們至今回憶起來還是那么的美好 5.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 6.愿苦樂同享,冷暖自知。 7.余生不用指教,聽我的就好。 8.愿多年后,你我仍不忘初心。 9.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10.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11.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卡拉格:我們也結婚紀念日,去看演唱會啦。斯科特爾:我們也結婚紀念日,但是哥要踢歐洲杯。亨德森:那我曬和米爾納在替補席。莫雷諾:我曬新眼鏡。特謝拉:我單身狗,曬有一車的姑娘! 12.感恩我們走過的每一天,愿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行。 13.此生有人與我共黃昏。有人問我粥可溫。 14.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余生有你此生足矣。 15.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一周年快樂! 16.愛是多么神奇,它能讓我如此陶醉,不能自制!愛他是多么幸福,他讓我如癡如醉,不能自拔! 17.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18.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 19.于千萬人之中/與你遇見,與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我們,剛巧遇上…… 20.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21.謝謝你,不離不棄和我一起走過了這么多年;謝謝你,竭盡全力的讓我和孩子過上富足的生活;也謝謝你,對我的體諒! 22.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23.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24.也許是今生有緣,讓我在最無助的遇到了你,是你給了我幸福的感覺。愛你不久,就一生! 25.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這一切竟然心甘情愿,好傻! 26.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說給伴侶聽的紀念日文案 1.有了你,我的生活變的無限寬廣,有了你,世界變得如此迷人。 2.幸福就在日常的點滴中,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了你! 3.在你抑郁的時候,我就是你的開心果。在你憂傷的時候,我愿作你的忘憂樹! 4.不知為什么,只要有你在我身邊,我的心便不再惶惶不安。 5.愛,是一首浪漫的歌;將溫柔的花語,打動你的心窩;愛,是一段執著的路,將勇敢的瞬間,繪制美麗的顏色。感動著你,快樂著我,愛你一生,天涯海角與你不離不棄,是我今生的執著! 6.愛之火,在我倆的心中燃起,從此我倆將被熔在一塊。 7.愛情看起來很浪漫、很純情,可最終現實是殘酷的,因為她經不起油鹽醬醋的烹制。 8.愿一世,只為你癡,歲月吟詩,脈脈相思。愿一夢,只與你同,我我卿卿,風雪與共。愿一生,為你癡狂,笑醉何妨,甜蜜追隨。相牽一輩子,愛你永不變! 9.因為懂得活著不易,所以懂得珍惜;因為懂得堅持,所以才看到奇跡;因為懂得努力,所以才看到希翼;因為懂得彼此心有靈犀,所以相愛相守一生一世! 10.花開并蒂影成雙,雨打風吹共心傷。夏雨冬雪不分離,春華秋實共分享。天氣漸暖漸天長,共賞落日披華裳。一生一世都不悔,笑看人間暖與涼。相愛一生! 11.你是一條清澈的小河,我是你身邊的河床,我永遠保護你到天涯海角!愛你到永遠! 12.眼里沒你的人,你何必放心里;情里沒你的份,你何苦一往情深。但同時記住,永遠不要因為新鮮感,扔掉一直陪伴你的人。 13.不想去到永遠那么遠,只想呆在你附近這么近。 14.等到以后我們都老了,動不了的時候,你一定要讓我早你一步走。老公,我先下去給你暖被窩,聽說下面好冷好冷。 15.你是我世界的房東,隨時可以收取我的真心房租,你是時間的債主,隨時可以討要我浪漫的利息,親愛的老婆,我愛你。 16.因為愛你,懂得了包容,因為愛你。懂得了理解,因為愛你,懂得了愛的真諦,720妻,愛你。愿你我幸福一生。 17.親愛的,現在的我就像是一條活在陸地上的魚,隨時隨地需要你給予我氧氣!沒有了你我根本無法生存!我永遠愛你! 18.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陪你走完這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19.“我陪你”是最溫暖的話;“我愛你”是最浪漫的話;“謝謝你”是最生疏的話;“對不起”是最殘忍的話;“好吧”是最無奈的話;“有我在”是最實在的話! 20.愛你,像春風拂柳那樣自然;愛你,像秋日碩果那樣香甜;愛你,像彩云追月那樣浪漫。 21.愛你不是我的錯,可沉湎其中不能自拔就是我的錯了;不喜歡我無關緊要,不說出來就是你的錯了。 22.小女人一個,但我很喜歡!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氣了。想你,念你,恨不得啃啃你。 23.珍惜老婆的好,也許很多時候覺得老婆對自己好是應該的,但是別忘記這是老婆愛自己才會對自己好。 24.尊重老婆的思想,也許老婆的想法和自己不同,但是老婆一定對自己沒有外心,不會傷害自己。 25.你是我今生不變的思念,你的美銘刻在我的心尖,難忘你醉人如花的笑靨,眼眸閃爍著愛的詩篇,讓我癡迷而不悔的眷戀。你可聽懂風傳遞的情話,愛你永遠!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只有桂花香如故 文/肖玲玲 午間與露和倩在單位大院里漫步。秋陽煦暖,微風送爽,空氣里氤氳著濃郁的桂花香。我們聞香逆源,沿小徑曲折前行,終于看到一排濃密如巨傘的桂花樹——乳黃的桂花開得密密匝匝,在金陽下閃耀著牛乳似的光澤。 “綠玉枝頭一粟黃,碧紗帳里夢魂香。”這是宋末詩人毛珝的詠桂詞,對桂花的描繪可謂形神兼備。讓人不由想象他在桂花樹下久久徘徊,流連忘返的情景。而我每天緊閉車窗,驅車從小徑經過,竟沒有發現桂花早就開好了。 “這些是銀桂,香味最濃烈,聞吃來都覺得甜沁沁的。院外馬路花壇里還種著金桂,香味帶著淡淡的桔子味。”露是伺弄花草的巧手,對桂花的品種了如指掌。我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發現馬路那邊著實開滿橙色的桂花,遠遠望去像結著無數個金桔。 “我們來摘些花,做桂花釀吧?”露眨巴著眼睛,左右張望。“不會做呀!”我聳聳肩,反問她:“難道你會做?”“我當然會!”露神氣地笑了,對我說,把摘下的桂花用竹篩裝著,再一層桂花一層鹽地擱著,讓風吹吹干。鹽會把膩在花蕊中的小蟲子熏出來。等去了水汽,再裝進玻璃罐中,一層桂花一層糖霜(很細很細的白糖)地放妥,不消半月,就可釀出濃稠如蜜的桂花酒。 露的描述十分誘人,我竟聽得呆了。然而倩卻嘟噥道,你們倆真是癡人說夢,連塑料袋都沒帶一個,怎么摘桂花?再說,大白天的在機關摘桂花,讓人看見多不好?倩給我和露兜頭澆了一瓢涼水,我們只好在滿樹繁花下深長地吸氣,讓桂花香氣貫穿五臟六腑,最后依依不舍離開。然而,往事卻在桂花香中隱隱浮動。 記得兒時,院子里長著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每到深秋時節,樹下落滿一地粟米粒似的桂花,那香氣更是熏醉了每一個打樹下經過的人兒。桂香襲人的日子,院中的住戶仿佛都變得柔軟隨和,連平日里最潑辣霸蠻的周嬸,碰到鄰居,也會溫和地說一聲,“好香哦!”“好香哦!”一時成為鄰里的口頭禪兼招呼語。有了這棵桂花樹和滿院甜蜜的香氣,整個院落一團和氣。 粗糙的男孩們從樹上摘下桂花,你扔向我,我扔向你,打起了桂花仗,滿頭滿身沾上桂花,個個變成香人兒。乖巧的女孩們拿來小玻璃瓶,將桂花撿到瓶中,又好看又好聞。我和桑梅找來一塊碎花棉布頭,剪成兩塊四四方方的小布,學奶奶的樣子,各自穿針引線,將小布對拆,合攏,四周縫上,在開口處埋一根細繩,裝上桂花,將繩收緊,就成了一個鼓鼓的小香囊。我和桑梅一人脖子上掛著個桂花香囊,走在校園里格外惹眼。或許是那香氣實在太誘人,女生們爭相相仿,一時竟成為校園里的流行。 香港有部電視劇《八月桂花香》,演繹紅頂商人胡雪巖在亂世中與玉格格的一段感情。至今猶記得那首蒼涼幽婉的主題曲《塵緣》:“自在花開花又落,不管世間滄桑如何,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寂寞,只有桂花香暗飄過。”胡雪巖一生跌宕起伏,享盡榮華富貴萬般恩寵。可惜最終卻繁華落盡,不得善終。就如歌中所唱,一城風絮,只有桂花香飄過。 斯人已逝,惟有桂花香如故。遠逝的光陰,在瑣碎生活中日漸粗礪的心,讓我們對院中桂樹視而不見,連摘幾朵桂花都猶疑退縮,更別說耗費時間精力去做桂花釀。而那并不遙遠的過去,天真無邪的我們,為了一縷桂花香,可以一坐半響縫香囊。 紛擾的生活,頻繁的應酬,鋪天蓋地的信息,讓我們對鳥語花香變得鈍感。幸而,這午間神游,這甜沁的桂花香,引領我們偷得浮生半日閑,更讓我有了甜蜜的回憶。還好,還有桂花香如故! 又是一年桂花香 文/黃健 早上醒來,一陣熟悉的氣息裊裊而來。是桂花開了!趕緊下床推開窗,清涼濕潤的空氣裹著一縷縷襦濕的暗香沁入心肺,霎時神清氣爽,令人眩暈的醉! 循著馨香四處尋覓,才發現樓下的花壇里有幾株桂花已經悄然開放。一樹的綠葉下,那些清淡雅潔的淡黃色小花正徐徐地綻放著纖柔的嫵媚,幽幽地散發著芳香。它就是我所熟悉的江南女子般細膩溫潤的花兒,洗盡鉛華的淡然,羞羞怯怯,擠擠挨挨,簇擁在一起。若不是這清風帶來了花開的訊息,也許很少有人會注意到躲在細長的葉子下的黃色小花。 我像個貪婪的孩子,閉上眼,深深地呼吸,恨不得讓那些甜濕的香味都深深地沁入心里。濃郁的馨香之中,我忽然恍惚,不知身在何處!花香如一縷縷鄉愁,悠悠然穿越歲月的罅隙,和沉淀在心底的記憶一起翻涌…… 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愛上了桂花。在老家的院子里,有一株百年老桂,枝繁葉茂。每年秋風掠過樹梢,金色的桂花就開了。一樹細碎錦簇,綻放得那樣清麗脫俗、酣暢痛快。馥郁芳香奢侈地漫空飄溢,十里氤氳。枝頭的那些小精靈常常頑皮地悠然而下,點綴在俊俏媳婦的發髻,落在莽撞少年的肩頭,鉆進慈祥老人的懷里。這時候,是沒有人去責怪它們,抖落它們的,大家任憑這些小精靈在自己身上歡笑嬉戲。 眼看花期就要過了,年邁的祖母會抱一條寬大的床單,小心地鋪在桂花樹下,然后輕輕晃動樹枝,頓時落英繽紛,好一場桂花雨!把散落在床單上的桂花蕊輕輕掬起,放在院子里風干,然后收在鐵盒子里。喝茶時加一點,就成了桂花茶,輕啜一口,滿齒盈香;在酒里浸一下,就成了桂花酒,色澤柔美,酒味香醇;用桂花和蜜糖可以腌制成桂花蜜,色如胭脂,可口宜人。但我最喜歡吃的還是祖母做的桂花糕。我喜歡看著她粗糙的大手在層層桂花瓣和面團間靈活地滑動,然后忍不住挽袖和她一起搓面團。祖母把桂花糕細心地磨了一層又一層,抹了一遍又一遍。而我則把桂花糕當成玩物,所以做出來的桂花糕臃腫難看。當祖母把金黃金黃的桂花糕放進鍋里的時候,小院里就飄滿了濃郁的桂花糕清香,吸引著村里一群小鬼把灶臺圍得嚴嚴實實。“別急別急,每人都有份。”祖母嘮叨著,笑容卻一直浮在騰騰的蒸氣里,那溫暖的幸福就像花兒一樣盡情綻放。 許多年過去了,慈愛的祖母也已經離開了人世。不知道老家那棵桂樹是否依然花團錦簇,是否依然馨香滿園?這又一年的八月桂香里,我多想循著花香,重返我心靈深處的故鄉! 朵朵桂花,觸動了我的心靈 文/郭宇濤 我最愛的是家鄉的人情味,家鄉的泥土味,家鄉的桂花味兒。 光陰夏里,桂花十里飄香,那一年的桂花是開得最旺的時候。外婆家的院子里就有著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桂花香從早到晚都散發著香氣。我的毛巾、我的被子都是大股兒的桂花味。 清晨,家鄉是美好的。外婆趕著早晨的露水與那清香的桂花味去挑揀樹上的桂花。外婆拿著一把大剪刀,熟練的將一朵一朵桂花剪下來。“外婆!那邊一點!”“我要那朵!”“這,外婆,這邊一點!”“外婆,我要那朵大的!”我的清亮的叫喊聲使得整個院子都“活”了過來,無不張揚著無限的活力。外婆把我叫到廚房,叫我把這些桂花去井池水里洗干凈,來做桂花糕吃。我高興地又叫又跳,跑到井邊,拉了一桶水上來,放在水里的桂花似羞澀的姑娘,張開著白色的舞裙。洗好之后,拿給外婆,我就呆呆的站在旁邊,看著外婆和面,將桂花摻和進面里,揉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在大鍋里蓋上紗布。迷迷糊糊的我有些困了,便睡著了。 天色漸暗,夜晚很安靜,很清涼。我醒了過來,跑去問外婆:“我的桂花糕呢?”外婆走進廚房拿給了我一大塊香甜的桂花糕,我邊吃邊看天上圓圓的月亮。我問外婆:“月亮上有什么?”“住著一個人。”“誰?”“一個女子,叫嫦娥。”“她那里有桂花嗎?”“有,和咱院子里的一樣。”我充滿好奇的點了點頭。我想了想又說:“我覺得還是外婆的桂花好,外婆的桂花糕好吃。”外婆慈愛的摸了摸我的小腦袋。 轉眼間,桂花樹被砍倒了,院子里的一切都沒有了,我無意中看到了一朵很小的桂花,我不忍心摘它,只是靠近聞了聞,閉上眼。嘴里還有著一股淡淡的桂花味兒…… 又聞桂花香 文/吳麗 又到了秋高氣爽的日子,校園里的桂花也熱鬧地開放了。漫步校園,不時有清香襲來,和著一份欣喜盈滿全身至心靈。 初聞桂花香,是在學生時代——讀大專的校園里。學校位于荊州古城,是一所有著75歲校齡的名校,盡管她不夠年輕、不夠現代,卻是我們心目中的大花園。校園里花的品種,那可真叫一個多!迎春花、蘭花、桃花、鈴蘭、牽牛花、菊花、臘梅等等,還有好些花,我根本叫不出名字來,一年到頭,這些花兒按季節如期開放,讓整個校園天天都不缺少美。 記得那時候,賞花是女生們的最愛。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女生們帶上薄薄的席子和自己喜愛的書籍,三五成群地坐在花壇邊的草地上靜靜閱讀,但又經不住花的誘惑,于是便拿出相機,使勁地拍個夠。每逢新葉婆娑、綠樹成蔭之時,我們誰都不會選擇走出校門溜達,校園里有花的地方都成了我們的地盤。 尤其是每年的九月,那一排排桂花樹下的草地上,總是座無虛席,在蔥綠柔軟的草地上,我們或坐或躺,舉頭仰望,那一簇簇金黃的小花將桂樹裝扮得格外漂亮。深吸一口氣,令人神清氣爽,我們盡情沐浴在幽幽的暗香里,好不開心。 桂樹的葉子繁茂、四季常青,可供觀賞。桂花的作用也有很多,可以泡茶、做菜、入藥,具有鎮靜止痛、通氣健胃的作用。桂花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于是,諸多與桂花有關的美食如桂花湯圓、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酒便成為了很多人的最愛。 周末,我們往往帶著大塑料袋,將那些被風吹落在地的桂花統統撿起,拿到宿舍里沖洗干凈,然后悉心曬干,再燒上一大壺開水,將曬干的桂花放入開水中,便可以品嘗到自制的醇香的桂花茶了,這時滿屋子都會飄散著桂花的清香。五六個閨中密友紛紛聚攏來,嘰嘰喳喳說著體己話,三五分鐘就將一大壺桂花茶一飲而盡。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舒暢地開懷大笑。 一晃十五年過去了,我已從教十余年,我永遠清晰地記得那醇香撲鼻的桂花茶。每當桂花開放的季節,也總會想起學生時代那段難忘的美好時光! 桂花 文/齊晶晶 九月丹桂飄香,是桂花盛開的季節。 邁進校園,一陣陣撲鼻而來的桂花香使人陶醉其中,十幾米外的地方也可以聞到它的香味。 桂花總是擠在一起,像親密的小伙伴,并有秩序地排列著,一左一右,像兩個人手拉著手一起嬉戲。桂花有四五片花瓣,中間有螞蟻般大小的花蕊,真像童話故事中的拇指姑娘。拇指姑娘和花蕊一樣,都住在花朵里。 我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么桂花有黃色的也有淡黃色的呢?趙老師耐心地告訴我說:“桂花可以分為兩種——金桂和銀桂,就是你看到的那兩樣。金桂是顏色比較深的,而銀桂就是顏色比較淡的。” 金桂和銀桂的顏色不一樣,那它們的香味也不同嗎?我摘下一株銀桂、一株金桂分別聞了聞,金桂比銀桂香多了。既然金桂比銀桂的香味濃,那它們的味道也肯定不同。我充滿自信地摘了一朵金桂、一朵銀桂嘗了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雖然金桂的香味濃,味道卻比銀桂苦多了。 桂花不僅氣味好聞,還大有用途呢。它可以用來泡桂花茶,做桂花糕、桂花飯等。怎么樣,它的用途很多吧。 桂花,我愛你。 桂花的馨香 文/紫慕 祖母的故居前生長著一棵桂花樹,祖母生前常說:“最喜桂花了”。 祖母離世后,我常回故鄉去,獨自來到故居前,看望這棵桂花樹。凝望滿樹碧綠的枝葉間一星星細細碎碎的小桂花,金黃著、嬌羞著。秋風里,搖曳的花枝顫顫的,仿佛在招呼著我,偶爾有幾朵輕輕飄落,星星一般地隨風飄遠,就將我帶回遙遠的往昔里去了。 祖父是一個地道的農民。有一年,家鄉遭了饑饉,年輕的祖父去南山外給家里換糧食,在那里祖父和祖母相識相愛了。祖母是一位教書先生的女兒,算是長在殷實之家,淑秀靈巧,又讀過一些詩書。祖父家中的光景雖讓祖母一家人極為反對,但祖母最終還是坐上了祖父的馬車出嫁了。 曾經只知讀書刺繡的祖母一下要面對一個農家艱難的生計,祖父一家人都搖頭。新婚的第二日,窗外的月光還幽幽地照著,院中卻有了打掃的聲響,祖母一身紅妝打掃院子的身影在黎明前的月色里妖嬈閃亮,她婚后的勤勞很快就讓全家人放下了一顆懸著的心。 從此,祖母與祖父一起勤儉持家,一家人似逆水之舟的日子卻也一直往前。祖母是一個靈巧的人,她用自己的靈巧將那一段貧瘠的光景打理得有聲有色。祖母先是在家中養起幾只母雞,又在院子里栽上各樣的菜蔬,雞蛋換來錢貼補一些家用,雞糞上過的地,菜色碧油油地使人垂涎。祖父與父親兄弟姐妹幾人的衣服鞋子也都是出自祖母之手,剪裁合體,針腳仔細,常是當年村里媳婦們女紅的樣板。兒時的記憶里,常有東家的婆婆,西家的嬸子在一個清早,敲著祖母的窗子問:“六嬸子,你家孩子爹的鞋樣呢,你家二妮春衫上的繡花呢?借來用用呀……” 家計并不寬裕,祖母卻依然樂善好施。我有一位嫁到鄰村的姑姑,我總覺得這位姑姑長相和父親的兄弟姐妹們沒有一點點的相像的地方,后來才聽母親說,那位姑姑原本不是祖母的女兒。有一年的初冬時節,村里來了一個十幾歲的叫花子,快入冬的天氣,還光著一只腳,恰巧讓祖母撞見,祖母就不由得眼睛一熱,心酸的不行,再打聽是甘肅來到關中討飯的,家中無計生存,跟著一個族人出門討飯途中走散了。祖母一再勸說祖父收留這姑娘,祖父也是一個良善的人,雖是家道艱難,但還是一聲嘆息算是應允,從此后我就多了一位姑姑。姑姑長到出嫁那天,雖嫁到不遠的鄰村,花車出了門,祖母還是呆呆地坐在炕頭一把把地抹淚。 父親的兄弟姐們逐漸長大,各自成家后就相繼離開了老屋,祖父離世早,之后祖母就獨自一人住著,直到我9歲那年父母離婚,他們各自成家,我便與祖母在老屋里相依為命。祖母畢竟是一個讀過詩書的人,對我讀書的事敦促得極為緊促。她常慈愛地望著我說:“我娃兒要好好讀書,那是讓我娃兒長翅膀呢……” 秋風里,沉浸在一樹桂花的郁郁馨香中,凝望這一樹貌不出眾、色不誘人,但卻“淡雅輕黃”“情疏跡遠”而又馥香自芳的桂花在風中靜默飄搖,我回憶的思緒里關于祖母的前塵往事,伴著淚水在眼前汩汩而出。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木材加工用圓盤鋸防塵罩
台北防爆電氣設備CE認證單位 嘉義高光機工業安全防護柵欄 新北手推刨床防塵罩台南動力衝剪機械TS標章認證單位 台南動力堆高機保護蓋 新北防爆電氣設備安全裝置高雄研磨輪CCC認證單位 桃園磨床工業用防護欄 新竹摺床防塵罩

arrow
arrow

    d72f3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